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速冻产品供不应求 三全食品一季度净利润预增逾5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中新经纬    浏览次数:871    评论:0
导读

4月7日晚,三全食品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今年1-3月,三全食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预计达2.49亿元-2.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0%-550%。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4月7日晚,三全食品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今年1-3月,三全食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预计达2.49亿元-2.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0%-550%。

  来源:三全食品公告截图

  三全食品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渠道质量改善,利润率得到较好恢复;二是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1.02亿元,其中主要为郑州全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相关收益。

  公告显示,今年1-3月,三全食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1.47亿元至1.59亿元。而上年同期,该公司录得净利润4017.61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622.77万元。

  太平洋证券指出,疫情期间家庭内就餐频次提高,水饺面点等作为家庭备餐的作用凸显,速冻食品需求量上升。数据显示,1月24日-2月20日,天猫平台上水饺、馄饨的总销量和销售额分别为27万件、1245万元,同比增长78%、150%。

  “从终端销售上看,三全食品部分地区终端门店速水饺和面点等产品出现了缺货情况,经销商及商超节前库存消化较快,渠道库存低于历史同期,公司订单量较同期有一定增长。”太平洋证券表示。

  同时,太平洋证券提到,三全食品今年第一季度利润高弹性,或主要是由零售端费用投放减少所致。该机构介绍,三全食品零售业务一直以来受直营部分高费用投放的影响拖累净利率,2018年零售业务净利率1.3%、餐饮业务净利率6.6%。2019年,公司调整零售市场渠道结构、直营门店减亏、扩大经销商经营占比、提升整体净利率,2019年上半年零售市场净利率2.4%,同比上升0.33个百分点;餐饮渠道持续发力,净利率为6.4%,同比增长2.41个百分点。

  “三全食品2020第一季度利润的大幅增厚,一方面得益于从去年开始的渠道改革和优化,另一方面与疫情影响速冻产品在商超端的供不应求、费用投放减少有关。”太平洋证券称。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4月8日,三全食品股价大涨,盘中两度涨停,截至上午10时50分,报22.34元/股,继续涨停。此外,据Wind数据,近三个月,三全食品股价已累计上涨44.25%。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4/08/6164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