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缅甸2020年4月起酒类进口关税上调至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浏览次数:898    评论:0
导读

海关部门发布消息,针对2017年《缅甸海关关税》清单内包括的18种酒,依据1992年海关关税法第3(d)条例,将酒的关税由之前的40%调升到现在的50%。非必要品的酒类饮品包括各种红酒,啤酒和果酒,国税局将其列入特殊商品,增收关税。

【中国国际啤酒网】海关部门发布消息,针对2017年《缅甸海关关税》清单内包括的18种酒,依据1992年海关关税法第3(d)条例,将酒的关税由之前的40%调升到现在的50%。非必要品的酒类饮品包括各种红酒,啤酒和果酒,国税局将其列入特殊商品,增收关税。

政府为促进国内商品出口,保护外币的流失,因此增加非必要品酒类的税收。对此,酒类进口商是不满意的。因为增加酒类税收和限制进口,或将导致非法进口量的增多。

缅甸酒精饮品生产推广商协会主席吴梭伦称,像这样增加税收,限制进口,势必助长非法进口的增加。对于增加关税,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我们在做我们的工作,海关在做海关的工作。

当媒体记者问到,您认为增加酒类饮品的关税,是否会导致非法进口增多,吴梭伦称,这肯定会,因税收增加,进口限制,许多商家明面上合法进口了1瓶,私底下却已经走私了10瓶。

酒精企业家批评道,遍布整个缅甸开设的许多酒类专卖店内,明目张胆的售卖非法进口的外国酒,但是政府的稽查力度还很薄弱。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增加关税可能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政府想组织不必要的进口导致外币流失,因此,实施这个措施,增加关税。

2020年4月1日开始,税率增长至50%的18种酒中,包括酒精含量少于80%的果酒、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等。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4/23/6306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