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巴克二季度全球同店销售额下滑10% 中国业务已复苏9月恢复平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浏览次数:603    评论:0
导读

4月29日,星巴克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受疫情影响,星巴克第二财季净营收60亿美元,同比降5%;归属公司净利润为3.28亿美元,同比降50.5%;全球同店销售额下滑10%。星巴克在财报中表示,自2月底该公司开始在中国重新开放咖啡门店以来销售已有所增长,9月底本财年结束时将恢复平稳。

  4月29日,星巴克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受疫情影响,星巴克第二财季净营收60亿美元,同比降5%;归属公司净利润为3.28亿美元,同比降50.5%;全球同店销售额下滑10%。星巴克在财报中表示,自2月底该公司开始在中国重新开放咖啡门店以来销售已有所增长,9月底本财年结束时将恢复平稳。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财报显示,星巴克第二财季净营收下滑5%至60亿美元,市场预期58.9亿美元,去年同期63.06亿美元;净利润3.28亿美元,市场预期4.06亿美元,去年同期6.63亿美元;每股收益0.28美元,市场预期0.31美元,去年同期0.53美元。
 
  本月初,星巴克以新冠病毒危机的“动态性质”为由,撤回了其2020财年的指引。
 
  星巴克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打击了美国和中国这两个最大市场的销售,第二财季全球同店销售额下滑10%,总体交易下降了13%。美洲地区和国际的同店销售额分别下降3%和31%。其中,中国同店销售额下降幅度达到50%,同店交易额下降53%。但自2月底该公司开始在中国重新开放咖啡门店以来销售已有所增长,并且消费者逐渐适应了新常态。
 
  第二季度,主要营收地区美国度受疫情影响较小。截至3月11日,美国可比同店销售额增长8%,可比交易量增长4%,这是美国地区四年来最强劲的营收业绩。不过3月12日后,疫情影响加剧下,美国同店销售额开始下降。同时,3月中,星巴克表示将美国及加拿大的门店门店关闭,而后进一步延长暂停营业时间至5月3日。可以预计的是,本季度美国地区业务下季度开始疫情影响会显现。
 
  星巴克表示,目前暂时关闭了美国约50%的公司经营的门店,以及在加拿大、日本和英国超过75%的门店。在中国,公司经营98%的门店已经开业,营业时间和经营方式有所调整。
 
  公司预计,到2020财年末中国的销售额将大幅回升,同店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第三季度的中国同店销售下降预计在25%至35%之间;第四季度在10%至持平。也就是说,9月底本财年结束时将业绩恢复平稳。全年销售下降将在15%至25%之间。同时,星巴克预计中国门店至少净增500家。
 
  目前,星巴克在美国和中国的门店数量分别为15257家和4351家,占公司全球门店总数的61%。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4/29/6362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