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二季度:青海农产品出口回稳 枸杞实现大幅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西宁海关    浏览次数:755    评论:0
导读

据海关统计,二季度青海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回稳向好,枸杞、蜂蜜、冷水鱼、沙棘、虫草等出口均逆转跌势,出现明显回升。其中,枸杞增幅最大,二季度出口值达813.6万元,较一季度环比增长35.4%,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4.1%。

  据海关统计,二季度青海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回稳向好,枸杞、蜂蜜、冷水鱼、沙棘、虫草等出口均逆转跌势,出现明显回升。其中,枸杞增幅最大,二季度出口值达813.6万元,较一季度环比增长35.4%,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4.1%。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枸杞运到港口后,常常找不到船,不得不滞留在港口,出口业务受到了较大打击。但是海关总署和西宁海关出台的一系列稳外贸举措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在海关等单位的帮助下,我们顺利挺过了疫情困难期,在二季度共实现了枸杞出口430多万元,不但找回了一季度丢失的销售市场,还实现了上半年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唐兴海表示。
 
  为促进我省农产品出口企业发展,稳住特色产品出口,西宁海关密切关注青海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及出口情况,在前期出台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十四条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因地制宜统筹做好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
 
  为帮助农产品出口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西宁海关着力在降低企业成本上下功夫。一方面持续向隶属海关下放业务权限,简化通关手续,优化作业流程,推行免到场查验、线上检验等便利措施,扩大通关便利措施应用范围,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切实减少企业制度性贸易成本。另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半年,仅签发原产地证书一项,就帮助西宁关区企业按照优惠贸易协定享受到了国外关税优惠199.14万元。同时,西宁海关技术中心还为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出口企业减免检测费用3万余元。
 
  青海枸杞种植总面积达到74.49万亩,是中国第二大枸杞种植生产区,是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生产基地,全省有机枸杞种植面积达18万亩。上半年,西宁海关联合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完成了青海省2019年有机枸杞基地认定工作,共认定有机枸杞基地13.47万亩,涉及海西州、海南州的24家枸杞企业和合作社。二季度我省出口增长前三位的企业均为有机枸杞出口企业,青海高原绿色有机枸杞的优势显著,提高了枸杞产品的出口竞争力。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7/29/7022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