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出台监管示范县评定管理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53    评论:0
导读

10月9日,笔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评定管理办法》印发,进一步明确了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以下简称监管示范县)创建的申请、评定及认定后动态管理工作。

  10月9日,笔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评定管理办法》印发,进一步明确了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以下简称监管示范县)创建的申请、评定及认定后动态管理工作。

  监管示范县标准及评价细则共分为6大方面、13个大项、54条细化指标,包括政府属地责任履行到位、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全程覆盖等内容。

  在申请条件方面,监管示范县认定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近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近三年省市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98%(含)以上。

  在评定程序方面,将按照县自主创建申请、市(州)初审推荐、省级评审和省政府认定授牌的程序进行。

  经公示合格后,省农业农村厅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组成综合评审组,依据现场核查、社会公示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审,所有关键项符合要求,且最终得分高于90分(含90分)的,即为达标监管示范县。

  据悉,该办法在《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考核认定与动态管理办法(2014年版)》的基础上修订形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规范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与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0/14/7478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