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在郑州召开 浙江10项目及个人获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浏览次数:923    评论:0
导读

12月6日,2020第四届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会议以“未来十年·对标世界”为主题,以全球化视角,展望未来发展,推动中国食品工业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不断迈进。

  12月6日,2020第四届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会议以“未来十年·对标世界”为主题,以全球化视角,展望未来发展,推动中国食品工业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不断迈进。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表示,食品工业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国民健康等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食品工业将在新的一年发挥出产业经济、消费经济、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和支柱作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市场稽查专员毕玉安表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是食品安全工作的关键。而监管部门要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维护人民健康作为首要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在现场作《2020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工作报告》表示,2020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市场活力动力增强,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中国食品工业作为“压舱石”,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提质增效增添了强劲动能。
 
  过去十年,中国食品工业砥砺前行,产值规模突破10万亿元,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未来十年,面临经济双循环、国际大变局,中国食品工业将如何决战决胜、开创新局面,面临机遇和挑战。
 
  第四届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年会特邀业内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凝聚行业创新发展共识,推动中国食品工业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不断迈进,以主题鲜明的行业大合唱,在非常时期助力产业唱响“春天的故事”
 
  大会还进行了2020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来自浙江省得多个项目和个人获奖。
 
  其中:
 
  浙江工业大学、瑞安市华盛水产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完成的“海洋渔获物源头品质保真与船载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工业互联网和MES/AGV的中式营养汤品智能化生产技术创新和示范”项目,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科技学院等5家单位完成的“莲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合与生产应用”项目,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黄酒优质安全低耗酿造与后处理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科技学院等3家单位完成的“乳铁蛋白分离纯化关键技术及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产业化应用研究”项目,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食品研究所、浙江台州一罐食品有限公司完成的“柑橘罐头加工自动化装备关键技术和装备研究及产业化应用”5项目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一种薄豆干及其制备工艺的开发”项目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此外,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玉庭、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水埼、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晨义获全国食品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物称号。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2/10/7894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