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与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建南农大苏州水稻种子技术研究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    浏览次数:1001    评论:0
导读

3月1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与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建南京农业大学苏州水稻种子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金陵研究院举行。

  3月1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与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建南京农业大学苏州水稻种子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金陵研究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江苏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何金龙,副校长丁艳锋,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华等相关领导及学校水稻研究所科研人员等出席签约仪式。丁艳锋与何建华分别代表我校与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签署了研究院建设协议。

  万建民院士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市对农业的高度重视,使得苏州农业农村发展迅速,率先实现了农业农村现代化。地方政府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土地、人员等多方面的支持,必将促使研究院在优质、高产、绿色水稻、特色功能水稻选育与开发、苏州大米品牌建设、绿色增效配套技术研发上取得丰硕成果。

  丁艳锋在致辞中指出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一是围绕优质、高产、绿色新品种选育与推广这一主要目标,遴选与推广中高档苏州大米品牌建设适型品种,打造苏州农业服务名片;二是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的“示范区”作用,提升学校在社会的声誉,提高学校在地方、产业圈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在打造南京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点上,研究院要发挥积极的作用。

  何建华介绍了苏州市农业及水稻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将为研究院提供良好的服务工作,充分保障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他指出研究院的建成体现了南京农业大学对苏州农业及水稻种业的关心,双方将在种子科技创新,种业创新等多方面展开研究,取得成果,争取将苏州大米做优做精,提升产业附加值,让苏州水稻迈入新起点,开创新局面。

  签约会上,聘用苏州市原种子管理站站长林一波研究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签订兼职教授三方协议,万建民院士给兼职教授颁发聘书。
 
关键词: 水稻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3/18/8291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