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抚顺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580    评论:0
导读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组织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组织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一、进一步强调进口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

 

  5月14日,组织对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所有冷库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业户下达了《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是从严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各项管理制度,强化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的索证索票(从海关及外省进货索要货物“四证”,并经我市首站定点冷库进行核酸检测及消毒;从省内首站定点冷库进货索要货物“七证”)及进货查验制度,切实履行进、销货台账管理主体责任。各冷库要及时将进货信息录入到“辽宁省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二是从业人员必须接种疫苗,要求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的工作人员及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业户从业人员于近期3日内到户籍所在地社区进行登记,安排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将登记及接种情况于第一针接种后上报所在县、区市场监管局。

 

  二、组织开展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工作

 

  从5月15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县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市27家冷库存储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检查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以及货物信息录入追溯系统情况。同时,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街路市场、早市、大集、餐饮单位和单位食堂等场所,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进行排查,着重检查供货方提供的“四证”和“三证”,以及进、销货台账登记情况。

 

  我市首站冷库严格执行“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市市场监管局将中顺批发市场设立为我市首站定点冷库,凡是从口岸或外省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都进入我市首站冷库进行再次核酸检测和消毒,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后再对外销售。非首站冷库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能够从省内定点冷库进货,在进货时能够索取“四证”和“三证”。但是,检查中发现望花区3个业户在从沈阳定点冷库进货时,为图方便没有完全索取“四证”和“三证”,望花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严查严管严控,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5/24/8637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