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天津和平区局:严把“四道关” 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天津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920    评论:0
导读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四道关”,坚决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四道关”,坚决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严把“落实关”,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以进口冷链食品日常网格化监督管理为基础,每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辖区经营者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五不准”“一扫码”“三个专区”要求情况,确保消除隐患。

 

  严把“追溯关”,及时更新完善有关信息。紧盯天津冷链食品追溯平台预警信息,通过现场服务、电话指导等多种方式督促指导经营者完成进口冷链食品供货商、销售商品、冷链采购和从业人员等信息的录入更新。对于更新不及时的经营者依据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打击,下架封存相关产品并张贴封条,严禁未录入信息的冷链食品在市场中流通。

 

  严把“报送关”,坚决落实“双推送”制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台账更新制度,要求冷链食品经营者每周上报经营情况及从业人员台账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实现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的动态化管理。

 

  严把“健康关”,全面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组织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要求未接种人员不得从事冷链食品相关工作;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每7日进行核酸检测要求,督促从业人员工作期间科学佩戴“三白”、规范穿着工作服,做好个人卫生和健康管理。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程可查可追溯,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7/23/8979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