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面对巴西和阿根廷的衰落,哪个国家能够满足中国对肉类的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浏览次数:951    评论:0
导读

由于巴西和阿根廷两个南美国家牛肉的出口中断,对世界牛肉市场的冲击并不意味着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传统牛肉大国的利润更高。相反,像美国这样的生产国似乎正在取得进展。

   由于巴西和阿根廷两个南美国家牛肉的出口中断,对世界牛肉市场的冲击并不意味着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传统牛肉大国的利润更高。相反,像美国这样的生产国似乎正在取得进展。

 

  这几个月对国际牛肉贸易来说是动荡的:阿根廷暂停出口以控制国内肉价,现在由于两起“非典型疯牛病”事件,几个国家限制从巴西采购,主要是中国。

 

  在这种情况中,生产国正在调整他们的策略,试图抢占这两个牛肉出口大国留下的市场。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难以填补空白

 

  但是一方面,新西兰肉类工业协会执行董事西尔玛·卡拉佩耶娃(Sirma Karapeeva)向该国农村新闻门户网站透露,新西兰将无法通过增加出口来弥补南美留下的供应缺口。.“目前,我们正处于新西兰加工季节的最低点,因此我们预计新西兰出口商不会立即获得显着收益,”他谈到该国能够满足肉类需求的可能性时说。

 

  他补充说:“但是,如果巴西不能在更长时间内向中国出口牛肉,这个南美国家可能会转向其他市场,包括新西兰肉类出口商所服务的市场,这可能会影响我们。”因此,如果巴西未能与中国建立贸易关系,它可能会寻求多元化并增加对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中东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等其他市场的出口,从而对新西兰造成损害。

 

  卡拉佩耶娃认为,如果巴西停止向中国出口,即使是短期内,也会产生重大影响,其他生产国也难以填补缺口。“阿根廷的限制限制了其供应能力,澳大利亚的出口由于畜群重建而减少。乌拉圭和美国可以增加出口,但无法填补巴西留下的空白, ”他说。

 

  美国出口增长八倍

 

  澳大利亚肉类和牲畜协会 (MLA) 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最有能力在中期利用这种情况,这要归功于更好地进入中国,这导致牛肉的肉类出口持续增加。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向中国出口的肉类是 2020 年的八倍,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 2022 年的需求将增长 6.4%,这家北美巨头将自己定位为亚洲的牛肉市场竞争者。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不会受到巴西和阿根廷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影响,因为几个月来它一直在经历困难,例如牲畜数量减少以及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其进入该市场的机会减少。

 

  2020年至2021年,中国进口牛肉超过220万吨,其中40%(约90万吨)来自巴西,23%(超过50万吨)来自阿根廷。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于 2020 年 2 月生效,同期美国出口量增加至约 110,000 吨。

 

  乌拉圭或巴拉圭能否利用这一时刻?

 

  根据乌拉圭INAC的数据,7 月,乌拉圭的肉类出口量和收入超过了阿根廷。根据阿根廷牛肉促进协会 (IPCVA) 的数据,当月来自乌拉圭的出货量达到 37,939 吨,价值 2.18 亿美元,而阿根廷的带骨牛肉销售量为 36,113 吨,减少了 33.4%,价值 1.95 亿美元。

 

  这个南美第二小的国家在 8 月份也增加了对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国家的出口,而本月有消息称他们正在探索与中国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其中包括取消牛肉关税。.

 

  反过来,巴拉圭也利用阿根廷的限制增加了肉类出口,因为在 2021 年前八个月,它们的出口量增长了 45%,收入增长了 71%。然而,应该指出的是,巴拉圭不向中国出口,因为它陷入了这个亚洲巨人与台湾之间的斗争中,它确实向台湾出售肉类。

 

  就其本身而言,尽管哥伦比亚无法利用这个机会,因为它在中国尚未被接受,但它可以将其产品发送给其他国家,补充其他国家的牛肉需求。价格稳定基金 (FEP) 的技术秘书 Augusto Beltrán Segrera 对此进行了解释:

 

  “美国正在向中国出口,同时,它正在用来自巴西的肉类供应国内需求。 哥伦比亚必须做的是看看哪些市场减少了对这两国的进口,以便将我们的肉类运往这些目的地 ”他说。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9/28/9362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