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牡丹江市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确保市民吃上放心元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760    评论:0
导读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的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再次行动起来,投身元宵节食品市场之中,对元宵生产及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的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再次行动起来,投身元宵节食品市场之中,对元宵生产及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针对生产企业和现场制售的糕点小作坊,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其经营资质,查阅配料表及糯米粉、黑芝麻糊、白砂糖等原材料的进货台账,对现场加工操作环境、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及储存条件是否达标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超市和清真寺附近的元宵批发商,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情况。严防“三无”、质量不合格、过期变质的元宵、汤圆类食品流入群众餐桌。

 

  检查过程中,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随机抽取18批次各类品牌的汤圆、1批次糯米粉和1批次芝麻馅料,对铅、糖精钠、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指标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对检测发现不合格的食品立即责令商家下架、召回,并做下一步处理,严防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1.要从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元宵、汤圆。

 

  2.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看清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3.无论在选购产品时还是购买后,都应确保产品贮存在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下。

 

  4.由于元宵类食品糖和油含量相对较高,消费者要适量食用。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11/10165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