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2021年韩国大幅增加从越南进口加工鱿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6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浏览次数:915    评论:0
导读

据越南海关统计,2021年章鱼是越南对该市场的主要出口产品,其中冷冻章鱼产品占出口总值的78%。享受 0% 的关税优惠帮助越南增加了对韩国市场的鲜活和冷冻章鱼。

   韩国仍是越南鱿鱼和章鱼的最大进口市场,占越南出口总额的41%。越南对韩国的鱿鱼和章鱼出口继 2021 年第三季度下降后,在 2021 年第四季度恢复良好,出口额为 8210 万美元,比 2020 年同期增长 20%。2021 年,对这个市场的出口将达到 2.479 亿美元,比 2020 年增长近 7%。

 

  据越南海关统计,2021年章鱼是越南对该市场的主要出口产品,其中冷冻章鱼产品占出口总值的78%。享受 0% 的关税优惠帮助越南增加了对韩国市场的鲜活和冷冻章鱼。相比之下,干/烤鱿鱼和鲜/活/冷冻鱿鱼产品的出口分别下降了23%和7%。章鱼加工品和干/盐/活/鲜/冻章鱼产品出口额分别增长3%和13%。加工鱿鱼的出口增幅最大,为 52%。

 

  韩国主要从越南进口冷冻章鱼、冷冻整条章鱼、冷冻章鱼、冷冻加工章鱼、去皮鱿鱼干、冷冻加工鱿鱼、冷冻寿司鱿鱼、冷冻清洗墨鱼片、冷冻清洗整条墨鱼、冷冻松果切鱿鱼、冷冻纽扣乌贼...

 

  根据 ITC 数据,2021 年前 11 个月韩国从其他国家进口的鱿鱼和章鱼减少了 6.7%,进口超过 8.8 亿美元。越南在向韩国供应鱿鱼和章鱼方面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冷冻章鱼是韩国进口最多的产品,占该市场鱿鱼和章鱼产品进口总额的39%。

 

  根据kita.org的数据,越南是韩国最大的冷冻章鱼(HS 030752)供应商,占市场份额的43%。中国以4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越南和中国是韩国最大的两个冷冻章鱼供应国,占据了压倒性的市场份额。2021年,韩国从这两个来源增加了冷冻章鱼的进口量,其中从中国进口的增幅比从越南进口的增幅更大。

 

  冷冻鱿鱼(HS 030743)是韩国第二大进口产品。中国是韩国该产品的最大来源地,占市场份额的38%。越南以 16%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2021年,韩国将减少从中国进口该产品,同时增加从越南进口该产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16/10088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