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俄乌危机或引发部分饲料原料涨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浏览次数:752    评论:0
导读

全球水产联盟副总裁Steve Hart接受UCN采访时表示:“俄乌局势已导致小麦价格上涨。”

   全球水产联盟副总裁Steve Hart接受UCN采访时表示:“俄乌局势已导致小麦价格上涨。”

 

  美国农业部统计,乌克兰占全球小麦出口量的12%,占全球玉米出口的16%。Hart称,自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小麦价格上涨了6%,因为乌克兰港口关闭了。

 

  小麦和玉米都是水产饲料原料,虽然重要性不及鱼粉和鱼油,但如果是高端量产水产饲料,其占饲料成分的比重约有5-10%。

 

  Hart称,即便在俄乌战争之前,饲料厂商已多番上调价格以应对成本的上升,比如,玉米面筋价格从每吨600美元上涨 850美元以上。而乌克兰危机还可能产生连锁效应,进而影响其他原料的价格,如动物副产物和大豆。

 

  “如果饲料厂使用很多副产物支撑的蛋白粉,而生产商看到饲料价格上涨,最后也要调整动物蛋白价格。”Hart说。

 

  饲料原料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加速藻类等一些新成分替代品的商品化,由于替代品蛋白研究技术发展迅速,目前看来已不再显得那么新颖。

 

  “一些知名饲料企业,如BioMar和Skrettings,他们将提前在替代品蛋白领域做好研究,调整配方引进新成本,以帮助缓解价格波动性问题。”尽管饲料价格上涨,Hart认为水产养殖生产商仍有充裕的利润空间,主要因为目前全球水产品需求较高。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09/10213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