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机所“一种鱼类腹腔结构特征的识别方法及系统”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991    评论:0
导读

日前,由渔机所欧阳杰等人发明的“一种鱼类腹腔结构特征的识别方法及系统”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 1 1447369.9。

   日前,由渔机所欧阳杰等人发明的“一种鱼类腹腔结构特征的识别方法及系统”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 1 1447369.9。

 

  该专利发明了一种鱼类腹腔结构特征的识别方法及系统,由特征数据库模块、特征匹配模块以及剖切指导模块等构成,通过采集历史鱼类X射线影像和可见光图像,提取腹腔结构特征,得到鱼体腹腔结构特征数据库。提取待检测鱼类可见光图像的腹腔结构特征,与鱼体腹腔结构特征数据库中数据进行匹配,得到最优匹配结果。根据最优匹配结果,形成切割刀具的工作路径,指导剖切装置的工作。该识别方法和系统的采用能提高剖切的精确度,解决在鱼体腹腔剖切时,剖切装置易划破苦胆及内脏,从而影响鱼体品质、增加清洗工作量的问题,可为鱼类智能化去脏设备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4/10173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