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科技 » 正文

中国热科院7项科技成果入选海南省2022年主推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浏览次数:60    评论:0
导读

近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推介发布 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的通知》,全省共推荐31项,其中中国热科院油棕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苦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反季节龙眼花果发育调控技术、菠萝蜜高效栽培技术、柑橘黄龙病源头防控技术、胶园绿肥过腹还田提质增效技术及碱性腐植酸水溶肥改良酸性土壤技术等7项技术入选海南省2022年主推技术推介。

  近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推介发布 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的通知》,全省共推荐31项,其中我院油棕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苦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反季节龙眼花果发育调控技术、菠萝蜜高效栽培技术、柑橘黄龙病源头防控技术、胶园绿肥过腹还田提质增效技术及碱性腐植酸水溶肥改良酸性土壤技术等7项技术入选海南省2022年主推技术推介。详细情况如下:

 

  入选情况表

序号

技术名称

依托单位

技术类型

主推技术简介

 

1

油棕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

粮油生产类

该技术以种苗培育、苗圃管理、种植区划、植后管理、病虫害防治、果实采收和林下间作等相结合的栽培管理技术大幅度增加我国食用植物油总产,对于提高我国食用油自给率,缓解“粮油争地”矛盾”,建设“绿色油田”等发挥着重要作用。

 

2

苦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瓜菜类

该技术通过配方施肥和水肥一体化等科学施肥技术,减施化肥,控制病虫源头,全程绿色防控,实现肥药减施、节本增效。

 

3

反季节龙眼花果发育调控技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果茶类

该技术由反季节控梢技术、催花技术、杀梢技术、调花技术、果实负载调控技术集成,解决反季节龙眼成花不稳定、果实产量品质不佳的问题。

 

4

 菠萝蜜高效栽培技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

果茶类

标准化菠萝蜜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优良品种、标准化种苗质量、轻简化栽培管理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解决菠萝蜜品种单一,种苗质量参差不齐,果园统一管理困难、生产栽培管理粗放,施肥不当等问题。

 

5

 柑橘黄龙病源头防控技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

果茶类

该技术依据“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从防控病害感染的源头开始控制病害传播,具体从病害检测监测、种苗检疫与种植无病种苗、柑橘木虱防治、病株灭除和健身栽培等方面进行综合防治,其中对黄龙病的检测监测贯穿在黄龙病防控的全过程。

 

6

胶园绿肥过腹还田提质增效技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其他类

集成胶园间作柱花草绿肥技术、绿肥过腹还田技术、胶园地力提升技术,解决橡胶产业经济效益低、胶园土壤退化等问题。

 

7

碱性腐植酸水溶肥改良酸性土壤技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其他类

 该技术载体碱性腐植酸水溶肥具有调酸改土和化肥减施功能,同时配套水肥一体化和测土施肥技术具有更好效果,主要解决土壤酸化和酸化引起的养分失活、重金属毒害和制约产量形成等问题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4/10173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