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食品药品典型案例(第九十六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36    评论:0
导读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食品药品典型案例(第九十六批)。

   烟台市蓬莱区真好超市销售过期食品案

 

  2023年1月29日,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对烟台市蓬莱区真好超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和采购食品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和第五十三条的规定。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和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当事人警告,没收涉案物品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招远市曹某莲熟食店未按照规定张贴或者悬挂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案

 

  2023年3月28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招远市曹某莲熟食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店未按照规定张贴或者悬挂《山东省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予以立案调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的行政处罚。

 

  招远市斯麦特烘焙坊使用过期食品原料案

 

  2023年3月3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招远市斯麦特烘焙坊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店使用过期食品原料。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予以立案调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规定,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的规定,依法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招远市黄某臣中医诊所采购药品未按规定保存购进验收记录案

 

  2023年4月7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招远市黄某臣中医诊所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诊所采购药品未按规定保存购进验收记录。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予以立案调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第九条第三款规定,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的行政处罚。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26/10335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