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专委会头条 » 正文

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中国食协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5    浏览次数:89
导读

经民政部(民社登[2013]6135号文件)批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食协冷专委)正式注册成立。按民

      经民政部(民社登[2013]6135号文件)批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食协冷专委”)正式注册成立。按民政部核准的业务范围,将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技术交流、产业创新与发展、行业自律、权益维护、国际合作等协调服务工作。

 

      伴随社会经济进步发展,食品市场消费需求转向更加安全、健康、方便、快捷。冷冻冷藏食品顺应消费需求的转变,行业规模迅速扩大,新产品新品种不断涌现。冷冻冷藏食品销售模式出现了新的变化,零售终端一方面进入千家万户,另一方面进入餐饮宾馆等场所,市场范围进一步扩大。

 

      为了规范行业健康发展,研究行业新趋势新问题,自2010年起,我国大型冷冻调理食品企业主动发起,经中国食协组织筹备,成立了中食协冷专委。由国内大型龙头冷冻畜禽加工、蔬菜水果加工、水产品加工、调理品加工、主食品加工企业组成,代表了行业发展水平。

 

      在筹备期间中食协冷专委承担国家有关部委布置的工作。如,组织编制“冷冻食品诚信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组织制定冷冻食品行业标准等工作。并积极开展了行业调研、举办冷冻冷藏食品展会、“1对1”地开展冷冻食品创新技术服务工作、举办“中国国际冷冻食品安全与标准论坛”、积极反映企业诉求等项工作,行业协调作用初步现显。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Committee/201310/25/2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