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进口食品市场扩大 成消费新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6    来源:青年报    浏览次数:19    评论:0
导读

据统计,2013年我国食品进口总额为952.1亿美元,增长8.9%,随着改善型消费人群对“洋品牌”、“全进口”的食品偏好加大,并且容易接受新事物、爱好“舶来品”的80后、90后群体逐渐占据消费主流,

14.05.16-1
  据统计,2013年我国食品进口总额为952.1亿美元,增长8.9%,随着改善型消费人群对“洋品牌”、“全进口”的食品偏好加大,并且容易接受新事物、爱好“舶来品”的80后、90后群体逐渐占据消费主流,加之国内近年屡次爆出食品安全问题,使得进口食品市场进一步扩大。
 
  关注热度提升 酒类是亮点
 
  意大利葡萄酒、新西兰水果、韩国饮料、美国休闲食品、比利时糖果等等,进口食品已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中国迅速扩张的快速消费品市场让众多国际食品生产企业和国内进口食品企业看到了巨大的商机。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依托国外和国内两个庞大市场,以全面“推动进口贸易、出口贸易和国内贸易”为着力点,规模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为亚洲国际食品第一大展。今年的中食展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近2400多家企业参展,内容涵盖蔬果、乳制品、水产品、饮料、餐饮设备及服务等多个领域,专业观众和买家达到4.5万人次。本次展会中乳制品、进口葡萄酒、休闲食品等品类仍是热销品,除此之外以冷冻肉类、新鲜果蔬及各类干货为主的进口生鲜产品,也渐成后起新秀。
 
  作为重中之重,2014年中食展的一个亮点是酒世界专馆的品质提升,经过两届的洗礼,中食展酒世界专馆已成长为中国中高端酒类产品的重要交易平台。参展商包括著名的法国干邑威尼·登佰喜、加斯克尼葡萄庄园以及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意大利起泡酒Lady ASTI汽泡女王等。韩国葡萄酒大师李志延女士更是盛赞此次酒世界专馆是一个“非常好的葡萄酒交流平台”。
 
  购买渠道增多 价格渐走低
 
  在本国就能吃到外国商品,在现代这个日益开放发展的社会里已不是稀奇的事,如今世界食品流通真正体现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格局。而随着汇率变化以及网络销售等因素,进口食品的整体售价也日趋理性。
 
  展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前几年在进口食品行业的鼎盛时期,许多商品的利润可达50%。而随着购买渠道的日趋多样化,以及消费者对进口食品认知度的提高,进口食品价格与前两年相比已有所下降。以马来西亚惊奇饼干为例,两年前价格为30元左右一袋,而如今只需15元左右;同样的一袋白咖啡去年售价为60元左右,今年大概40多元就能买到。”

青年报 沈旖旎
 
 
关键词: 进口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16/473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