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网购冷鲜鸡会不会抢走农贸市场生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0    来源:今日早报    浏览次数:34    评论:0
导读

再过40多天,我省设区市主城区将永久性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随着“大限”临近,被业内公认为“钱途无量”的冷鲜禽市场,不仅引来线下的众多市场,而且也引来一些电商“掘金”。

网购冷鲜鸡会不会抢走农贸市场生意?
  因为不少农贸市场的冷藏设备不到位,影响所售禽类产品的口感及卫生,一些消费者转向网购。 本报记者 杨晓轩 摄
 
  再过40多天,我省设区市主城区将永久性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随着“大限”临近,被业内公认为“钱途无量”的冷鲜禽市场,不仅引来线下的众多市场,而且也引来一些电商“掘金”。
 
  有人甚至预计,“未来有一天,网售冷鲜鸡的风头可能会盖过农贸市场和超市。”
 
  对此,一些受访的杭城农贸市场经营者却并不以为然。
 
  消费者:网购冷鲜鸡,口感不错
 
  “从我家附近超市里买来的鸡,咬起来像棉花一样,很难吃!我打算到网上去购买冷鲜鸡……”家住在下沙的龚小姐,听说一位同事网购了质量还不错的冷鲜鸡后,也跃跃欲试。
 
  时下,一些杭城人开始转而尝试上网购买“冷鲜鸡”等杀白禽。金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前些天,金先生第一次尝试着网上购买冷鲜鸡。下单、付完钱后,才隔了一天,冷鲜鸡就从湖州送抵杭州,到达他所住的小区。那时正巧他在上班,就请小区物业代为签收了。
 
  跟小区物业交接完毕后,送货人还在电话中一再嘱咐金先生:这鸡不能久放,请尽快食用。
 
  当天晚上,金先生赶回家,打开快递包一看,杀好的鸡周边放着几个冰袋,看着样子蛮新鲜。
 
  之前,金先生曾在一家大型超市购买过冷鲜鸡,口感让他很失望,于是转而投向网购市场,试图寻找美味的冷鲜鸡。
 
  电商:网售鲜禽是广阔“蓝海”
 
  冷鲜鸡在网上的交易情况,到底怎么样?5月18日,记者登录淘宝网,搜索“冷鲜鸡”,查到10多个内容,其中两个注明了“……冷鲜鸡……限杭州主城区”。
 
  仔细一看,其中几位卖家的生意,销量似乎颇为可观。比如,一个龙游卖家从今年5月5日开卖至18日下午,总共卖掉了400多件冷鲜鸡。网店客服告诉记者:“我们的冷鲜鸡大部分是卖到杭州主城区,也有一部分是卖到杭州下沙和萧山的。”
 
  湖州卖家徐象征,在网上主要售卖安吉竹林鸡制成的冷鲜鸡。最近一个月,他家卖掉了大约77件冷鲜鸡,销往杭州等地。
 
  网售的冷鲜禽,价格大多不低。不如,徐象征网店售卖的一款价格“中档”的鸡,“养了约两年,重达两斤一两,标价108元一只”。而且,仅买一只的话,买家要承担运费。
 
 
本文导航:
关键词: 冷鲜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20/475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