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燕京啤酒2019年营收微增1.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北京商报网    浏览次数:107    评论:0
导读

4月27日晚间,燕京啤酒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4.68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亿元,同比提升27.7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5.74亿元,同比提升46.39%。

  北京商报讯  4月27日晚间,燕京啤酒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4.68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亿元,同比提升27.7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5.74亿元,同比提升46.39%。
  另外,根据公告显示,在燕京啤酒2019年总营收中,啤酒行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7.36亿元,占总营收的93.61%,同比提升0.07%;实现啤酒销量381.16万千升,其中燕京主品牌销量248.16万千升,占总销量的65.11%,“1+3”品牌销量350.96万千升,占总销量的92.08%。
 
  按照地区分布,华北地区实现营收最高,约为52.24亿元,占总营收的45.55%,同比提升1.13%;华东地区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43亿元,占总营收的7.35%,同比下降7.14%;华南地区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8.21亿元,占总营收的33.32%,同比提升4.13%;华中地区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53亿元,占总营收的8.31%,同比下降0.44%;西北地区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27亿元,占总营收的5.46%,同比下降2.49%。
 
  对此,燕京啤酒方面表示,2019年企业重点基地市场、普通基地市场持续提质升级,北京、广西、内蒙三大基地市场保持了燕京三大利润中心的地位。同时,四川、河北等成 长型市场通过巩固夜场优势、聚焦基地市场等举措,经营形势持续向好。
 
  随着近年来,啤酒市场逐渐呈现高端化、集中化发展趋势,部分啤酒企业陆续推出高端产品,以加码高端消费市场,从而分享更多市场红利。在高端化方面,燕京啤酒方面在公告中表示,伴随着消费升级变化,公司陆续推出燕京U8、燕京7日鲜、燕京八景文创产品等 中高端个性化新品,同时推出瓶装定制服务,扩大了个性化中高端产品供给,使产品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丰富。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京津冀地区是中国主要的啤酒产销区,燕京啤酒具有一定的消费基础。但随着整个竞争的加剧,各品牌对于燕京啤酒市场份额的蚕食也会使得企业业绩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此,未来高端市场布局的竞争将加速,行业将从以往价格导向逐渐向价值导向倾斜。
 
  除2019年业绩外,燕京啤酒也在此次报告中指出,2020年,公司将继续以包括技改扩建、收购兼并等在内的适宜方式发展壮大,约需资金10亿元人民币。另外,2020年新冠疫情的发生,使消费市场萎缩,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目前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和不确定性尚无法准确预测。
 
关键词: 净利润,啤酒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4/28/6357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