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七贤岭海关助力大连裙带菜实现双循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大连海关    浏览次数:909    评论:0
导读

12月7日,大连海关所属七贤岭海关关员来到大连盛海水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帮助企业完成出口前的产品质量自检自控。当天,一批重2.3吨的裙带菜通过海运方式运输发往日本。

   12月7日,大连海关所属七贤岭海关关员来到大连盛海水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帮助企业完成出口前的产品质量自检自控。当天,一批重2.3吨的裙带菜通过海运方式运输发往日本。
 
  大连是中国裙带菜的主产区,年产量占全国裙带菜总产量的90%以上,其中超过半数远销海外。日本作为我国最大的裙带菜出口国,其市场份额的70%都来自“中国制造”。
 
  “我公司一直专注国内市场,之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市场不如往年景气,裙带菜和海带产品库存有所增加。恰逢此时,国家提出深化供给侧改革,出台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关政策,日本一贸易商准备进口我公司产品,我公司也有意乘着东风拓展国外市场,遂到七贤岭海关咨询相关政策。海关了解情况后特别重视,指派专人为我们讲解产品出口相关政策要求,在注册登记、资质手续备案等环节全程“一对一”指导,并帮助我们与日方协调解决不少出口方面的问题,最终我们的裙带菜顺利出口到日本市场。”大连盛海水产有限公司法人李海连介绍,“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份开展出口业务以来,短短两个月便我们公司已经出口裙带菜和海带26.25吨、货值8.14万美元,实现了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目前出口市场对我公司产品反响很好,对方新增了订单,明年的出口量还会有所提升。”
 
  今年以来,七贤岭海关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立足地方特色,做好企业进出口护航人。通过不断畅通关企沟通机制,在线上微信群提供全天候海关政策咨询协调服务,在线下定期召开政策宣讲会宣传介绍最新政策,构建企业疑难问题“一对一”、“点到点”服务闭环,确保企业掌握最新政策信息。进一步简化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程序和申请材料,全面推进无纸化网上办理注册登记和备案资质手续,“云签发”原产地证书,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全流程在线上办理海关业务。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实时跟进裙带菜出口的各个环节,指导企业强化提升裙带菜原料养殖场和加工厂的自检自控及产品溯源管理,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符合检疫要求。为最大限度压缩企业通关时间,综合采取提前申报、预约检验、风险监测等多种便利化检验监管措施,确保出口裙带菜随报随检,即检即放。
 
  七贤岭海关查检科科长张蕴睿介绍:“从辖区来看,目前还有不少企业对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进口裙带菜的政策、法规及检验检疫要求不熟悉,我们安排专人收集相关信息,及时处置、解答关于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有效性、生产加工过程是否符合我国及出口目的国或地区的法规标准等疑难问题,助力企业在复工达产基础上,进一步扩产增量。”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2/09/7885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