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标准化+农业” 巢湖市场监管局助力农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80    评论:0
导读

近年来,巢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标准化+农业”,全力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巢湖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近年来,巢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标准化+农业”,全力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巢湖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强化标准宣传。主动对接市农业农村局获知农产品龙头企业名单,深入走访荣获“三品一标”、龙头称号、示范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济实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安徽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合肥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等标准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企业负责人的标准意识。

  指导标准制定立项申报。在涉农企业中坚持“有标贯标、缺标补标、无标建标”的原则,组织企业大力开展采标、建标活动,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制修订活动,督促企业健全农业标准体系。目前,全市拥有特色农业青桐种植、水产养殖、中垾番茄种植、都督翠茗茶叶等地方标准8个。

  打造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市创(在)建合肥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17家,各示范区已经建立健全一套完善的产前、产中、产后的标准体系,有全过程的生产档案记录,示范区农产品均达到无公害或绿色产品标准,带动周围农民1500多户走上小康之路,实现了农药、化肥零增长,示范区农产品远销省内外,扩大了巢湖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下一步,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标准化+农业”活动,深化巢湖农业标准化体系,提升巢湖特色农产品质量,发挥标准化在服务“三农”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巢湖乡村振兴战略。
 
关键词: 标准,监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2/22/8179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