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天价茶”专项整治 移送案件线索3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90    评论:0
导读

近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天价茶”等商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天价茶”等商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以经营者的经营资质、经营主体责任落实、价格政策执行以及食品质量安全等为重点内容,对娄底中心城区沃尔玛、步步高、天虹等商超和天香茗茶馆、渌羽茶馆、群芳园茶庄、湖南湘耀农业有限公司、娄底市新君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19家茶叶、烟酒类销售企业开展了茶叶等商品市场督查。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下发提醒告诫函、行政指导意见书、现场宣讲等形式,重点向经营者宣传茶叶等商品市场经营政策法规,强化经营者自律意识、法制意识。重点排查茶叶、烟酒类经营企业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天价茶”“天价烟”等情况;是否取得《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是否过期;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按规定促销、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以“内供”“特供”等为噱头或宣称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等虚假宣传行为;是否存在以“专供”“专用”等误导性用语,是否存在过度包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及索票索证制度;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等。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系统“天价茶”等商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02人次,巡查茶叶、酒类等商品经营者2966家次,其中检查茶叶经营者773家次,检查烟酒类经营者2193家次,发现未全面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的经营者122家,均要求经营者现场立即整改;发现产品标识标签、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隐患64个,现场责令整改61个,移送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案件线索3起。(供稿:娄底市市场监管局)
 
关键词: 专项整治,监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3/18/8298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