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诚信管理体系 » 正文

《冷冻食品工业诚信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制定工作胜利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3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44
导读

为了在我国冷冻冷藏食品工业推进诚信体系建设,降低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加强行业管理,今年初,工信部下达我会组织制定《冷冻食品诚信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工作任务。

      为了在我国冷冻冷藏食品工业推进诚信体系建设,降低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加强行业管理,今年初,工信部下达我会组织制定《冷冻食品诚信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工作任务。这是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立及实施通用要求》QB/T4111的基础上,专门针对我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的质量安全管理,而编制的诚信管理体系教材。
      中国食协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冷专委”)接到工作任务后,积极组织发动我国冷冻冷藏食品工业企业、物流贮存企业及行业研究机构,组成《实施指南》编写小组。来自我国冷冻冷藏食品工业一线的骨干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工作,河南漯河双汇集团、北京华都肉鸡公司、山东惠发食品有限公司、青岛九联集团、山东佳士博食品有限公司、得利斯集团、荣城泰祥食品有限公司、太古冷藏、山东凤祥食品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上海海洋大学等14家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专门人员报名参加《实施指南》的编写工作。这些单位质量管理工作走在行业前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本次工作中,各单位贡献出本单位的质量管理方案、培训教材等成功经验,促进了推进了编写工作的进展。
      在工信部、国家认证认可研究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领导下,冷专委分别于2013年6月14日,9月13日,在北京华都肉鸡公司和北京顺鑫农业创新食品分公司,召开了《实施指南》的启动会和编制工作会议。起草工作组开展广泛和深入的行业调研工作,认真研究、分析企业管理案例和管理方法,实地参观了北京华都肉鸡公司、顺鑫农业创新食品公司等单位,分析研究企业管理成功案例,起草工作组认为诚信因素识别是核心,产品质量是主线,控制失信风险是目的。通过在企业生产经营服务过程中,识别并汇总诚信因素,评价重大失信风险,提出控制风险的措施和方法。
      起草工作组通过对某公司生产实践中,对冷冻调理肉制品车间的生产过程因素分析,从工艺过程(包括原料验收、辅料配比、调理、冷冻、包装、金属检测、入冷库等各工序过程),对失信因素、失信表现、失信结果进行认真排查,提出控制措施。编写工作贴近实际,针对性和实操性较强。
      11月22日,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食品处组织召开了《冷冻食品诚信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定稿会。工信部消费品司食品处邓小丁处长、杜朦同志,国家认证认可委研究所孙敏杰、白慧卿博士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处长充分肯定了中国食协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对《实施指南》的编制工作表示满意,对各单位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
      在国家认证认可委研究所孙敏杰博士的带领下,在中食协冷专委、北京华都肉鸡公司、河南漯河双汇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各单位的参与下,认真讨论和修订《实施指南》,形成终稿。胜利完成国家工信部下达的工作任务。
      会后《实施指南》将印刷出版,明年起发放到各冷冻冷藏食品工业企业宣贯实施。在我国冷冻食品行业将全面开展冷冻冷藏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培训和认证工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Committee/201401/23/7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