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诚信管理体系 » 正文

诚信立企 德行天下 永葆“双汇”品牌信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0    来源:中国冷冻食品工业网    浏览次数:42
导读

2009年,双汇被工信部确定为首批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几年来,我们认真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落实诚信文化,促进企业稳步发展。下面,我把双汇的情况向大会作以汇报:

   2009年,双汇被工信部确定为首批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几年来,我们认真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落实诚信文化,促进企业稳步发展。下面,我把双汇的情况向大会作以汇报:
  双汇从事的是肉类行业,这个行业在中国很传统,但又是一个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产业。肉类食品是人们获取优质动物蛋白的主要来源,去年中国肉类总产量达到8400多万吨,是全球肉类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在肉类行业抓好诚信建设,弘扬诚信文化,提高行业信誉,不仅对保障肉品安全尤为重要,还对提升中国肉类行业的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当前中国肉类行业正经历由分散到集中、由传统到工业化、由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转型和变革。解决肉品生产供应和食品安全问题,既要靠国家依法规范和治理,又要靠企业诚信经营和行业自律。双汇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始终坚持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改造传统的肉类工业,坚持“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的质量宗旨,大力弘扬“诚信立企、德行天下”的双汇文化,走出了一条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之路,创造了30年辉煌业绩。30年来,企业的销售收入由不足1000万元发展到1300亿元,肉类总产销量由不足1万吨发展到800万吨,由国内不知名的小型肉联厂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企业。
  双汇在食品安全和诚信建设方面主要做了三件事:
  一、发展现代肉类工业,构筑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中国传统的肉类行业技术落后、产品单一、散乱差小,食品安全隐患多、风险大。肉类行业存在的问题最终要靠发展现代肉类  工业来解决。双汇坚持发展现代肉类工业,从美国、德国、日本、荷兰等发达国家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在全国18个省市建设了20多家现代化肉类工业园区,在全国31个省构筑了60多万个销售网络。国际一流的技术装备,现代化的硬件建设,完善的检验检测设备和市场服务体系,为双汇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提供了硬件保障。
  二、以质量和食品安全为核心,完善企业内控体系
  双汇在中国肉类行业率先把国际先进的管理体系和信息化技术,应用到生产管理中,实现信息化与ISO9001、ISO14001、HACCP、6S、卓越绩效管理的有效融合,提高企业科学化管理水平。
  双汇坚持“铁腕抓质量,铁心保安全”的“两铁”方针,在加工环节严把采购、生产、销售关,实行进厂原料批批检,出厂产品批批查,对关键风险项目的控制,不惜代价、不惜成本,筑高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双汇每年用于在线检验检疫和无害化处理费用高达1亿元。双汇实施“开放式办工厂、透明化办企业”,引入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中检集团,对双汇的供应商、销售商和遍布全国的加工基地进行飞行检查,每年主动邀请专业机构、消费者、媒体、政府部门对企业进行全面的审查、考察、检测,实施全方位的监督,提高企业开放水平,提升企业社会认可度,永远对消费者负责。
  三、以“诚信”为核心,构建企业文化体系
  国家的繁荣需要完善的法制和良好的道德规范。企业的发展需要完善的标准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双汇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企业的文化建设。上世纪80年代,双汇坚持“优质、高效、拼搏、创新”,靠“拼搏”文化摆脱困境;90年代,双汇坚持“按标准做事、用数据说话、看结果评判”,靠“数据”文化发展壮大;进入新世纪,双汇坚持“诚信立企、德行天下”,用“诚信”文化打造企业软实力。
  近年来,双汇把诚信建设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同步推进,出台《诚信管理规定》、《诚信守则》,倡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反腐败、反欺诈、反造假、反贿赂,对消费者讲诚信、对股东讲诚信、对政府讲诚信、对客户讲诚信。企业建立了完善的诚信评价、考核、跟踪、监督制度,每月、每季、每年都像检查生产经营一样,通报诚信建设情况,实行失信一票否决。诚信是打造百年双汇永恒的主题,是双汇永远的追求。
  今天,中商联召开诚信企业联盟峰会,双汇作为诚信企业联盟单位,我们郑重承若,严格履行企业责任,抓好诚信建设,做好产品质量,保证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肉类食品,始终坚守“诚信立企、德行天下”的企业文化,永葆双汇品牌信誉,永做对社会负责的诚信企业。
 
 
关键词: 诚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Committee/201407/10/6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