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真鳕原料价格大涨,市场可持续存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浏览次数:479    评论:0
导读

真鳕原料价格大涨,市场可持续存忧。

   受俄乌事件影响,挪威真鳕H&G(去头去脏)价格大幅上涨。消息人士称,周一,40吨1-2.5公斤真鳕FOB拍卖价格高达NOK 49.20/kg(上周价格NOK 43/kg),创下历史记录;周二交易价格在NOK 45.30/kg。

 

  中国CFR价格也在上涨,1-2.5公斤挪威报价高达$5,300-$5,500/t;俄罗斯真鳕价格大约在$5,100/t。

 

  早在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之前,真鳕价格曾一度超过$5,000/t,随后市场大崩盘,价格跌至$2,000/t区间。

 

  一位中国加工业人士称,“我们听说挪威真鳕价格高达$5,500/t(CFR),但不清楚是否还有成交,价格太疯狂,也不知道是否能够持续。”

 

  2022年,俄罗斯占有巴伦支海40%真鳕捕捞配额,即729,480吨。“采购俄罗斯原料是有风险的,因为支付存在不确定性。”另一位中国消息人士称。

 

  不少业内人士还担心,欧盟和美国可能对俄罗斯实施针对海产品的贸易制裁,英国一些商超已经下架了俄罗斯鱼类。更有甚者,中国加工的俄罗斯原料也可能遭受制裁。

 

  “原料无限制涨价,最终只能导致终端成品上涨。大多数客户都能理解,毕竟大家都知道通胀问题,但有些零售商可能短时间内难以接受。”欧企Espersen总裁Nielsen说。

 

  另一方面,黑线鳕价格相对稳定。消息人士称,1kg+黑线鳕CFR中国价格仍在$4,200/t;800g以下规格挪威竞拍FOB价格大约在NOK 33/kg。

 

  然而,挪威海产局统计,2022年第九周(2月28日-3月6日)冷冻黑线鳕出口价格有所上涨,周价格上涨NOK 12只NOK48.14/kg。

 
关键词: 价格,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1/10211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