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宜昌荒郊冷库现8吨黑心肉流入地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9    来源:新浪    浏览次数:498    评论:0
导读

从外地运入猪肚、牛肚等各种肉类,再卖给小餐馆、夜市从中赚取差价,然而这些看起来并无异常的肉品却没有动物检疫检验标志。3日晚上,夷陵区公安分局治安民警与夷陵区动物卫生监督局联合执法,一举端掉一个隐藏在该区廖家林村的非法储藏窝点。 “进口”猪肚

从外地运入猪肚、牛肚等各种肉类,再卖给小餐馆、夜市从中赚取差价,然而这些看起来并无异常的肉品却没有动物检疫检验标志。3日晚上,夷陵区公安分局治安民警与夷陵区动物卫生监督局联合执法,一举端掉一个隐藏在该区廖家林村的非法储藏窝点。

“进口”猪肚牛肚鸡翅塞满仓库

400余件“无证”食品被查封

3日晚上8点多,夷陵区公安分局治安民警与夷陵区动物卫生监督局组成15人执法小组,对夷陵区廖家林村一组的依法应当检疫而未检疫的动物产品储藏窝点进行突击检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当执法人员赶到时,该店老板和五六名员工正在进行整理、分拣猪肚、牛肚、猪耳、牛蹄筋、大骨等货物。冷库里堆放着大大小小的纸盒,屋子一边还有两大袋子正在解冻的牛肚、牛蹄筋。这些码放整齐的货物看起来无异,有的甚至贴着进口标签,但是其中有很多肉却是未经检疫的产品。

夷陵区动物卫生监督局副局长张云介绍,经过工作人员清点,在冷库中的货物共有400余件,重约8吨,价值40万元左右,所有物品已经现场查封。

联合执法“一锅端”

笔者看到,廖家林村是个相对偏僻的地点,储藏未检疫动物产品的窝点,是一处处于村级公路旁的私房。附近居民表示,屋子虽然在路边,但因为卷闸门平时也不怎么打开,很多邻居都不知道这家房子里究竟在做什么。直到被突击检查,他们才知道这里原来是“黑窝”。

夷陵区公安分局执法民警表示,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区公安部门和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就格外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在接到群众反映有死猪肉流入市场后,民警就大范围排查不合格肉制品。经过半个多月的跟踪调查、摸排,终于确定了该窝点,随后迅速组成执法小组进行处理。

据联合执法小组透露,下一步他们将请具有检验资质的部门对所查食品进行进一步化验检查,依据结果确定这些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即使这些食品符合安全标准,但该店老板储藏、经营依法应当检疫而未检疫的动物产品,根据动物检疫法,也将受到处罚。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312/09/293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