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日知名冷冻食品农药超标260万倍 800余人中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6    来源:第一食品网    浏览次数:549    评论:0
导读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7日报道,有关日本AQLI(阿克力)食品公司生产的冷冻食品疑似混入农药一案,日前,相关部门在进一步的检测中发现,农药在食品加工后混入产品的可能性极高。 此前,日本大型水产公司丸羽日朗控股集团下属的AQLI食品生产的冷冻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7日报道,有关日本AQLI(阿克力)食品公司生产的冷冻食品疑似混入农药一案,日前,相关部门在进一步的检测中发现,农药在食品加工后混入产品的可能性极高。

此前,日本大型水产公司丸羽日朗控股集团下属的AQLI食品生产的冷冻食品中,检测出了作为杀虫剂使用的农药马拉硫磷成分。根据检测结果,部分产品中,从外包装到内部食材,其农药残留浓度均高出日本法定残留标准。根据日本群马县方面的调查,在这些产品里销售至爱知县的土豆肉末炸饼中,食材内部所检出的农药浓度达到日本法定标准的40万倍,而外包装上农药的浓度更是该标准的260万倍之多。由此,群马县方面推断,农药或是在食品加工后混入,并以此展开了调查。而当地警方也对工厂的负责人进行了审问,以调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作案动机。目前,该案仍在继续调查中。

日本广播公司7日报道,截至当天下午,全国839人食用涉嫌受污染的食品后身体不适,症状包括呕吐、腹泻和腹痛。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1/26/264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