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冷链细分:中央厨房投资大 冷库占主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0    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    浏览次数:330    评论:0
导读

近年来,餐饮企业人力、原材料等成本快速攀升,企业有迫切的降低成本要求。其次,中央厨房大量出现是基于食品安全的需要。高端餐饮利润大幅下降,大众化餐饮风生水起。 中央厨房是指餐饮连锁企业设置的统一加工中心,集中采购原材料,统一加工、统一配送。中

近年来,餐饮企业人力、原材料等成本快速攀升,企业有迫切的降低成本要求。其次,中央厨房大量出现是基于食品安全的需要。高端餐饮利润大幅下降,大众化餐饮风生水起。

中央厨房是指餐饮连锁企业设置的统一加工中心,集中采购原材料,统一加工、统一配送。中央厨房能让物料成本降低,但是相比较运营成本,物料成本上省下的费用简直微不足道。事实上,中央厨房需要大量的投资。建设齐备的化验室、完善的物流及冷链系统、优良的加工设备,都需要大笔的投入。据测算:1000平米的中央厨房,投资需要300万。

对于一个生产及仓储为1000平方米规模的中央厨房,我们的测算是:装修工程需要80万-100万,加工处理设备、冷库及配套的强弱电系统需要150万,其他周边费用50万,项目总额300万左右,做出来的中央厨房才能保证设备及材料良好。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2/10/260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