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装卸工零下18℃冷库里忙“春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0    来源:红网    浏览次数:182    评论:0
导读

临近春节,除了铁路、航空、公路等运输部门在紧张忙碌,在湖南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冷库,还有一个特殊的“春运”群体——千余名装卸工全副武装,在零下18℃的冷库里忙着运货、装卸货,为全省春节“菜篮子”的充实供应加班加点。昨日,记者走近他们,体验了

临近春节,除了铁路、航空、公路等运输部门在紧张忙碌,在湖南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冷库,还有一个特殊的“春运”群体——千余名装卸工全副武装,在零下18℃的冷库里忙着运货、装卸货,为全省春节“菜篮子”的充实供应加班加点。昨日,记者走近他们,体验了一把冷库“春运族”的苦辣酸甜。

下午3时许,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一片繁忙,各种外地牌照的冷藏车停满了前坪。37岁的溆浦人何珠云个子不高,干这行一年多了。他穿着军绿大衣,和工友一道,先从冷藏车厢内将一箱箱冻货放在拖车上,再合力推进冷库码垛。这车鸭副产品从山东运来,有近30吨,几个人一起卸货需要3个多小时。

记者和他们一同走进冷库,能强烈感觉到阵阵寒气袭人。“你不多穿点进来,小心冻感冒了!”何珠云笑着提醒道。冷库和外面温差近40℃,为了御寒,他里里外外穿了5件衣服,其中有两件棉袄,还戴了加厚的棉手套、耳罩帽等。不到10分钟,刺骨的冷气已让记者有点顶不住,一名工友马上递上了厚棉袄和手套。

何珠云边码垛边告诉记者,现在是旺季,从本月初开始,工作量增大了不少,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他的工作,就是从冷藏车卸货、运货,再入冷库,一天要来回穿梭60多趟。由于劳动强度大,里面的衣服经常汗湿,但外面又冷气逼人,只能“冒着热气穿棉袄”。

何珠云说,装卸工是按计件算工资,为了多挣点钱,加班加点是常事。近期任务重,有时晚上12时还在冷库加班。“28日放假,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吃晚饭时,他扬了扬手中买好的汽车票,脸上堆满幸福的笑容。饭后休息个把小时后,他们又开工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2/10/261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