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冰鲜禽商机 冷冻食品企业也想分杯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7    来源:今日早报(杭州)    浏览次数:19    评论:0
导读

活禽消费转变为冷鲜禽消费,我省禽类消费模式正处于大变局。大变局当中,商机流淌。 一些工商企业嗅到冷鲜禽消费商机,对禽类产业表现出浓厚兴趣。最近,杭州市贸易局市场运行调节处有多家工商企业前来咨询,这些从事其他行业的企业,纷纷表现出欲从冰鲜禽产

活禽消费转变为冷鲜禽消费,我省禽类消费模式正处于大变局。大变局当中,商机流淌。

一些工商企业嗅到冷鲜禽消费商机,对禽类产业表现出浓厚兴趣。最近,杭州市贸易局市场运行调节处有多家工商企业前来咨询,这些从事其他行业的企业,纷纷表现出欲从冰鲜禽产业中分得一杯羹的意愿。

在杭州市贸易局看来,禽类消费市场是敞开的。只要符合标准的省内外工商企业,都有机会参与到禽类产业产、供、销等链条中来。

工商企业也盯上了禽类产业商机

杭州市贸易局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受H7N9禽流感影响之前,杭州一天要消费10多万只鸡鸭。一旦禽流感影响消退,禽类市场消费不容小觑。

在刚结束的杭州两会上,市人大代表、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天荣提出了“关于建立健全禽类交易供应链体系的建议”。

笔者昨天联系上戴天荣。“冷鲜禽、冷冻禽类都属于食品类,我们介入冰鲜禽产业也是相对比较合适的。不过目前,暂时还没有计划。”在他看来,像任何一个处于转型的产业一样,禽类产业在转型过程中肯定存在商机,冰鲜禽产业今后肯定能得到大发展。

戴天荣告诉笔者,在杭州两会上提了这个建议,是希望政府部门尽快出台冰鲜禽供应链体系的相关政策。“这样有利于一些品牌企业及早进入下一步的冰鲜禽交易领域,有利于保障杭城百姓的餐桌安全。”

戴天荣表示,有实力的食品企业如果介入杭城冰鲜禽消费产业链是存在优势的。“我们对食品安全有高度认识,也有比较完善的企业技术质量管控能力。我们的冷链设施完善,包括硬件设施和软件标准等,非常具有优势。”

杭州市贸易局市场运行调节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段时间,已有包括从事冷冻行业在内的等多家工商企业来咨询关于冰鲜禽产业相关事宜,他们希望能够参与到产供销的链条上来。

“在我们看来,市场是敞开的。只要符合标准的省内外工商企业,都可以参与到禽类产业中来。”

那么,什么样的工商企业有可能介入到冰鲜禽等产供销链条?相关负责人说,第一,要做冷链销售,首先要达到卫生标准和安全标准,具有农业部门等相关检验检疫等证书;第二,生产、运输、供应等都能达到冷链要求;第三,大企业参与,要建立品牌等。

虽然看好冰鲜禽产业,但也有人担忧一旦工商企业“一窝蜂”去从事冰鲜禽产业,可能给未来的冰鲜禽消费市场带来风险。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表示,如果工商企业盲目去搞冰鲜禽,可能会把市场搞乱。“政府要对供应链体系进行标准的管控,包括省市都要建立相应的制度。”

企业参与冰鲜禽产供销须符合标准

今年1月禽流感再度袭来后,浙江禽类养殖产业“雪上加霜”。目前,我省约3成的禽类养殖企业面临倒闭或濒于倒闭。

“在危机中,一部分活禽企业可以转型做禽类杀白上市。涉禽行业洗牌和转型过程中,商机也是无限的。”浙江省家禽协会会长、宁波振宁牧业公司董事长屠友金昨天对笔者说。

在屠友金等业内人士看来,非养殖企业介入禽业产业,可能会压低活禽收购价格,保证不了产品安全,进而剥夺养殖企业的利润。

“如果由养殖企业自己搞冰鲜禽等杀白禽上市,则更有利于产供销链条的平衡,补充涉禽养殖业的利润。”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2/27/253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