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西安港务区拟建智能立体冷库 新西兰农产品或先进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7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878    评论:0
导读

以新西兰国家党议员,议会外交国防与贸易委员会主席、外长议会秘书约翰·海斯为团长的新西兰议会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代表团到西安国际港务区进行考察。代表团此行旨在推进新西兰与陕西、西安之间的合作,特别是肉制品、奶制品等农牧产品和食品的合作。 港

以新西兰国家党议员,议会外交国防与贸易委员会主席、外长议会秘书约翰·海斯为团长的新西兰议会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代表团到西安国际港务区进行考察。代表团此行旨在推进新西兰与陕西、西安之间的合作,特别是肉制品、奶制品等农牧产品和食品的合作。

港务区拟建亚洲最大智能立体冷库

上午,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港务区内包括西安华南城、西北医药物流中心、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多个项目,了解该区的功能定位、发展前景、进展情况等。

据约翰·海斯介绍,畜牧业是新西兰最为发达的产业,农牧产品出口量占其出口总量的50%,鹿茸、羊肉、奶制品出口均为世界第一,中国也是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而此次考察有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西安中纽贸易有限公司在国际港务区投资的的冷库项目。“中纽公司不仅与新西兰还和澳洲等多地出口商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他,我们的肉类、乳制品、蜂蜜等农产品、冰鲜水产及红酒将会走的更远。”

据了解,中纽公司拟投资3.33亿元,在西安综合保税区内建设冷库项目,包括3座自动化立体冷藏库、1座加工厂房、1座0-4度气调库、1座0-4度高温库和1座检验检疫中心,将新增购置全自动智能冷藏库系统设备、牛羊肉加工成套设备、气调库设备和变配电等设备共计78台(套)。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加工冷藏3万吨进口牛羊肉、储存20万瓶进口红酒,建设冷库的冷藏量为6万吨,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立体冷库和西北地区唯一的肉类海鲜指定查验口岸。

用火车代替曾经走在丝路上的骆驼

据介绍,本月西安获批成为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西安综合保税区作为试点的重要载体,也为开展食品进出口业务提供了平台。目前,国际港务区已经依托西安综合保税区,在进出口红酒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为国内外知名酒商进出口的重要选择,也为拓展进出口食品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实地考察,代表团一行认为,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理念超前,产业定位清晰,在进口食品方面,国际港务区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国际港务区与中纽公司携手,将为陕西、西安及中国内陆地区的消费者带来营养、安全、卫生的进口肉制品、奶制品、冰鲜水产等优质食品。

“今天的考察效果非常不错,双方在食品安全方面认识统一,特别是了解到港务区的冷链物流项目,将为新西兰的红酒、牛羊肉等农牧产品提供更好的平台,通过保税区,可以辐射到中国西部省份,甚至还可以利用丝路经济带辐射到中亚等国,非常好!”约翰·海斯说。

约翰·海斯表示,中纽公司长期与新西兰企业合作,在新西兰影响力较大,新西兰当地对该项也目非常重视。此外,港务区作为中国最大的陆地港口,在新西兰也有较高的知名度,不少新西兰企业亦有投资入驻的意愿,回国后他们还会告诉更多新西兰的企业,特别是尽力促成进出口食品企业入驻,来实现多方共赢。“港务区很了不起,他们用火车代替了曾经走在丝绸之路上的骆驼,让更多好的产品销售的更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3/27/247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