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冷冻芳草地】2014年 冷链市场这样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3    来源:慧聪冷冻冷藏网    浏览次数:831    评论:0
导读

时间不等人,我们常常这样说。面对时间的呼啸而过,我们那么无能为力。2013年,我们伴随行业,一起走过了制冷展、交易会、十大,我们小心翼翼地分享着2012年寒冬后的温暖,我们惊喜地看着行业的成长,一年,又一年。我们对时间无能为力,我们对市场的

时间不等人,我们常常这样说。面对时间的呼啸而过,我们那么无能为力。2013年,我们伴随行业,一起走过了制冷展、交易会、十大,我们小心翼翼地分享着2012年寒冬后的温暖,我们惊喜地看着行业的成长,一年,又一年。我们对时间无能为力,我们对市场的成长无比惊喜。

2014,冷链市场将如何前行?

随着人们生活的提供,市场的发展,冷链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行业、一个市场了,冷链更多的是跟民生息息相关的一个行业。我们吃的大多数冷冻食品,都必须经过冷链这个渠道,现在,家家户户都跟冷链脱不了干系:夏天的冰激凌,料理的新鲜的鱼、肉、虾……当我们大快朵颐的时候,冷链——已经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那么,2014年,中国的冷链市场又会有哪些变化呢?

1、冷冻食品前景依旧广阔:说起冷链市场,人们首先能想到的冷冻食品前景的广阔不仅仅是指冷冻鱼、肉、虾的冷链市场,冷链其实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对于欧美的人来说,土豆的冷链市场其实是最为广阔的,而对于中国人来说,最近几年兴起的大米、玉米等粮食作物的冷链系统更受欢迎,市场前景相当广阔。资料称,我国速冻米面行业人均消费每提升0.5kg,行业容量将增加65万吨。我国目前城市化率达到46%,人均GDP突破1500美元,2014年,即将步入速冻食品行业的再次爆发阶段。冷链的爆发,无疑会对冷冻市场的爆发产生巨大的影响。

2、2014年,冷链市场的变化还在于冷链运输方式的变化。据了解,随着我过冷链物流市场的国际变化,我国的冷链物流发那个是不仅仅局限于铁路冷藏集装箱、冷库等硬件基础设施的大量投入,更多的发展是在航空领域。航空领域冷链物流的迅速发展,必然会加速我国南北方物资流动,对我国物资流向世界市场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保守预测来估算未来十年中国冷链物流市场容量,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冷藏运输量在未来十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15.6%,冷藏运输率将从现在的不足15%提升至40%。

3、我国冷链物流依旧并长期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据中国冷链物流联盟年会报告显示,我国的冷链物流市场现在虽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潜力巨大,但是依旧没有得到长足发展,我国冷链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城乡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巨大的缺陷。近年来,虽然党和政府不断地在完善冷链物流的相关政策,而且一年比一年加大对冷链物流的投入,然而,冷链物流的市场依旧是一片蓝海。这几年,我国的冷库建设主要以大型冷库为主,小型冷库正在推出市场。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1/23/265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