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将于2015年在上海建成约6万吨冷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8    来源:制冷快报    浏览次数:701    评论:0
导读

海博股份(600708)将成为光明集团的物流平台,配合光明集团在食品和零售方面战略部署,优先发展冷链业务,布局全产业链(建冷库、扩渠道、购网站),最终形成一个开放的冷链物流平台。公司具备大力发展冷链物流的软硬件条件。海博从事冷链已有15年以

海博股份(600708)将成为光明集团的物流平台,配合光明集团在食品和零售方面战略部署,优先发展冷链业务,布局全产业链(建冷库、扩渠道、购网站),最终形成一个开放的冷链物流平台。公司具备大力发展冷链物流的软硬件条件。海博从事冷链已有15年以上的历史,目前拥有超过4万吨的冷库资源和350多台BH牌照市内配送车辆,并将于2015年在上海西郊建成约6万吨的冷库。

据了解,发展冷链物流符合大股东(光明集团)的战略意图。海博大股东清晰提出2013-2015的战略规划,首次提出将现代物流纳入重要的增长极。公司大规模投资冷链物流,能够支持光明集团连锁零售业态和食品经营方面的协调发展,因此具备稳定的客户基础(B2B冷链业务),公司可以放开手脚开疆拓土。

公司自身积极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建冷库(建设西郊物流园,全新的现代冷库)、扩渠道(收购香港第三大食品贸易和冷链物流公司)、精运营(复制和学习香港公司经验)、购网站(收购“菜管家”)。与其它B2C冷链物流公司或者网站不同,有了B2B冷链业务做支撑,公司可以借助资源共享优势,降低成本,拓宽渠道,最终在B2C冷链市场确立自己的牢固地位。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2/18/256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