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冷链护航 速冻食品发展速度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8    来源:冷藏产业网    浏览次数:1008    评论:0
导读

十年前,提起冷冻速食可能许多人还觉得陌生,但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冷冻速食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以蓬勃的姿态在国内大大小小的城市迅速蔓延。冷冻食品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日常饮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日益成为城市家庭的主流食品之一。 这

十年前,提起冷冻速食可能许多人还觉得陌生,但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冷冻速食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以蓬勃的姿态在国内大大小小的城市迅速蔓延。冷冻食品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日常饮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日益成为城市家庭的主流食品之一。

这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去逛超市时买一个半成品的“玉米虾仁”,回家撕开包装炒一下,一道美味可口的菜瞬间出锅;劳累一天下班回家不想做饭,从冰箱拿出水饺、混蛋、汤圆煮一下,晚餐片刻就好;客人太多时间不够用,将超市买回的熏肠切片加入调味品,将买好的烤鸭带真空包装“蒸”一下,一桌子菜省时又省力。冷冻食品因其快捷、方便、卫生、品种多等特点,渗入各家各户,这也是速冻食品市场扩容的根本。

如今的冷冻速食行业在生产加工技术水平、产品种类、产品结构都有很大提高,而它的蓬勃发展必定要由更健全、系统的冷链物流来保障。因为冷冻食品行业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冷库、冷藏车的发展,反过来由于冷藏车、冷库这些冷藏设备的完善,为冷冻食品的安全奠定基础,增加了产品信誉。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农村经济也出现前所未有的欣欣向荣,连锁超市也延伸到了乡镇,冷冻速食也被更多人接受。行业的发展势必需要更宽广的销售渠道、覆盖面更全的冷链物流,这也给冷藏车发展带来了机会,不断拉动冷藏车内需。而冷藏车厂家就需要加强规范和管理,奠定好基础,为更冷藏车行业带来更健康、广阔的发展空间。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3/28/246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