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普菲斯冷链分拨中心日均冷冻食品吞吐量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8    来源:冷藏产业网    浏览次数:230    评论:0
导读

随着2014年春节的临近,很多市民都开始置办肉、蛋、鱼等年货食品。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北疆港区的天津港集装箱物流中心普菲斯冷链分拨中心,感受那里的员工为千家万户节日餐桌忙碌的节奏。 在宽敞的卸货平台,员工们正在对货物进行出库、入库整理。分拨中

随着2014年春节的临近,很多市民都开始置办肉、蛋、鱼等年货食品。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北疆港区的天津港集装箱物流中心普菲斯冷链分拨中心,感受那里的员工为千家万户节日餐桌忙碌的节奏。

在宽敞的卸货平台,员工们正在对货物进行出库、入库整理。分拨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货物入库后,首先得在卸货平台进行装卸、缠膜等准备工作,这主要是为了确保食品在冷冻过程中的新鲜”。整理完毕后,货物将进入到冷冻库区,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分类,并按照不同的货架上架仓储。“冷冻区”是整个冷链分拨中心的中枢,也是工作环境最艰苦的部门,“为了确保食物的鲜度,这里基本会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所以不管外面天气如何,员工们都需要时时在冰天雪地的环境里工作。”与记者想象中“冷库”的样子不同,冷冻区内食物摆放整齐,看不见冰霜和冰坨,取而代之的是货架上一盒盒码放整齐的纸箱。每个货架都相当于7、8层楼高,存放着冷冻的牛羊肉、猪肉等货物,高位叉车和小叉车在货架间不停地往来穿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去年8月1日分拨中心开始试运营以来,已经具备了冷冻产品仓储、运输、加工、分拨、配送、报关、报检、订舱、货运代理等功能。作为目前中国北方单体规模最大的冷链分拨中心,普菲斯在项目设计理念、自动控制系统、安全性和环保性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分拨中心的冷冻产品通过冷藏车运输,主要发往天津、北京、河北、山西等地的大型超市及生鲜卖场,随后再进入百姓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新春佳节的日益临近,该中心的日吞吐量已经由此前的600吨达到了1000吨。

据统计,分拨中心正式投产运营后,每月吞吐量达到2-3万吨,全年的吞吐量预计将超过30万吨,贸易额将达到25亿元。天津港国际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开展全程冷链物流服务、冷冻品交易等相关业务,全力打造天津港冷链服务品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3/28/247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